#3467 勝不驕,敗也不餒
每次在大陸都會有全新的感受,都覺得不虛此行,這就是「不同的體驗」,所以常常聽到有人拒絕我的邀約:「幹嘛去大陸?我去大陸又沒啥事?」我就替這種人很難過,其實你之所以不夠進步就是敗在這裡,人的智慧是來自於「不同的體驗」,只要是「不同」,你都該去「體驗」,去了你就知道「有啥事」了!【你不要得罪小人】
這次在大陸剛好遇到全國性的創作歌曲大賽,來自三十個省的「省級」優勝者群聚一堂參加總決賽,當每一省的高手表演時,讓我感受到「較量」的重要性,真的,大陸這麼多的人口,連人才也擠擠皆是,本來自以為了不起的人來到這裡,是否該「謙卑為懷」才是?
好巧的是,正好當天報紙刊登的一則標題「劉謙不是神」令我注目,而且是全版的「攻擊撻伐」劉謙的魔術跟他的態度;我除了要在這裡「提醒」大家,特別把這份報紙帶回台灣,要送給我認識的魔術師朋友們。
魔術當然是假的,如果是真的那就是「神」,劉謙會是神嗎?當然不是,既然不是,那為何要把自己搞的像神一樣?沒想過萬一被拆穿時的糗狀嗎?這一天會出現嗎?當然會!遲早吧?
【要投資才有好本事】
大陸那麼多人口跟奇人異士,其實要出現比劉謙厲害的魔術高手那太簡單了,只是大陸人少有劉謙的舞台表演魅力,因此魔術表演比較呆版,但劉謙這招是可以學的,而且很快就能學會的,甚至說,他們會做的比劉謙更厲害,這是可以預期的。
這篇報紙寫了許多讀者投書揭發劉謙魔術的秘密,很多魔術我也會猜得出他用的「機關」,這哪有稀奇的?只是你猜對了又如何?也沒獎品啊!那些人真無聊!對呀!面對那麼多的無聊人,你如何因應?你越跩,他們就越想讓你出糗,所以還是客氣一點吧。
我認識的魔術達人黏立人老師他說:『魔術靠的是道具跟手法』,做道具要先投資,就好像做生意要成本一樣,其實我們顧問講師也是要去花錢先學功夫的,例如我常跑大陸,一部分也是自己花錢投資考察的,很多顧問就做不到。
【很簡單,學了就會】
最近常跟歌唱比賽的評審聊天,尤其是發現《超偶3》的許多「被看好」的優秀選手一一陸續「意外」被淘汰,這就是應驗了「不到最後關頭,不知道誰贏」的道理,所以奉勸大家「只要是沒死,還有一口氣在,就不要輕言放棄。」
尤其是提醒「勝者」千萬要謙虛,不要太驕傲,不然你輸的時候,人家會拍手高興,而不是為你惋惜。
最近有位小李子就靠著關係突然升官了,每次人家去探望他後就嘆氣:「唉!小李子就是小李子,一點都不懂得做人的道理,他難道不知道總有一天會下來的嗎?」對呀!你下來那天你就慘了。
這次去大陸買了一張光碟《魔術大揭秘》,才十塊錢而已,裡面有一百種魔術的內幕,等我研究好,再變一套給你們看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5649&prev=-1&next=15628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致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