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頌愛到監獄」宜蘭監獄-愛的分享
「頌愛到監獄」宜蘭監獄-愛的分享
感動 感謝 感悟
作者:劉銘
  感動,因為我們懂得什麼叫做愛。
  十月的「頌愛到監獄」活動,這是凌華教育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今年度最後的一場送愛,我們來到了宜蘭監獄。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如今又加上黃典獄長的好熱情,所以這一趟的宜蘭頌愛之行,一開始就讓大夥兒感受著好山好水好熱情。
從黃典獄長、葉副典獄長到教誨師,以及承辦的李偉宏老師,自上到下,每一個人都十分看重這個活動,認真的在辦好此一活動。這也是我們多年來進出監獄演出,少見的情形。
  我想這多少與我和黃典獄長相識多年有關。依稀記得我第一次去監所的演出,地點是桃園少年輔育院,當時的院長就是黃典獄長,那已是民國八十二、三年前的事,距今約十五年了。
 之後,我又在彰化少輔院、新竹誠正中學、高雄女子監獄等地見過黃典獄長。我見到他都是在監獄,而他偶爾會在空中(廣播)與我交會。這次會來到宜蘭監獄,我根本不知他在這裡擔任典獄長,只能說是有緣吧!
  有緣千里來相會,無緣對面不相識。因著緣分的牽繫,我們不知不覺地成了「老朋友」,或許因著老友之故,當演出結束後,黃典獄長主動提出請大家吃晚餐時,我抱持著想法是「卻之不恭,受之有愧」。
  不論是活動或晚餐進行之中,黃典獄長經常會擁抱團員或志工,我知道那是一種疼惜、關懷與感動,唯有懂得愛的人,才知道什麼叫做感動。
  尤其當他看完「三手三腳」舞團表演後,知悉林睦卿的左腳是因骨癌而截肢時,他的感動更是升到漲停板,和林睦卿緊緊地擁抱,因為他也是抗癌(鼻咽癌)勇士。
會感動的人才懂得感謝,感謝今年這十場「頌愛到監獄」活動,所有參與的混障綜藝團團員與志工們,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對於如此活動的出錢出力。上週六,媒體報導周大觀基金會存款僅剩565元,我們何其有幸,在不景氣的年代,有國泰的共襄盛舉,一起去改造這一些人不景氣的心靈。
  心靈學家榮格曾說,只要拋棄比較意識,社會的犯罪、自殺、憂鬱症等難治的疾病,都可以輕易醫好。而治療比較意識的方法只有一個,就是「感謝」。
  想不到「頌愛到監獄」活動竟然是一趟趟豐富之旅,因為裡面蘊涵了感動、感謝、感悟等元素,在不景氣的年代裡,豐富了許多人的生命。
  期待明年再相會!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致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