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杖配輪椅 3障女肚皮舞
【聯合報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六日星期一
拐杖配輪椅 3障女肚皮舞
劉麗紅曾獲十大傑出青年  林秀霞拿過輪椅國標舞兩屆冠軍
獨臂王蜀蕎是周大觀得獎人  滿場掌聲中奪季軍
【記者游文寶/中壢報導】
罹患小兒麻痺的劉麗紅、林秀霞及左手腕截肢的王蜀蕎,學習中東肚皮舞吃盡苦頭,在不斷跌倒中站了起來,展現對生命的熱愛。昨天她們挑戰肚皮舞競技大賽,在滿場掌聲中奪得第三名。
劉麗紅及林秀霞是二度參賽,王蜀蕎今年才新加入隊員,她們組成「新輪飛拐舞」隊。三人皆為殘而不廢最佳楷模,劉麗紅曾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表揚,林秀霞則拿過輪椅國標舞兩屆冠軍,王蜀蕎則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獎章得獎人。
隊長劉麗紅說,在偶然機會,她 向陳俐文 老師學習肚皮舞,由於她罹患小兒麻痺,雙腳無力,只能靠著拐杖支撐雙臂跳舞,因為重心不穩,常常跌倒,她咬緊牙關苦撐,四肢終於成功協調。
曾獲輪椅國標舞冠軍的林秀霞,經過多次挫折及調適,才抓住在輪椅上以臀部坐的力量跳肚皮舞的訣竅。
9歲時左手伸進絞肉機,造成左手腕截肢的王蜀蕎,樂天知命的個性,讓她得到「獨臂女超人」的稱號,雖然跳過現代舞,但因肚皮舞需要雙手配合,一度讓她惑到困擾,憑著熱誠,很快就調適過來,成為肚皮舞好手。
她們說,「只要熱愛生命,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、突破」,三人報名中東肚皮舞大賽,挑戰十餘參賽隊伍。昨天「新輪飛拐舞」隊上場比賽,主持人介紹「殘而不廢」的練習經過時,民眾報以最熱烈掌聲,評審也給她們高分,比賽結果奪得第三名,冠軍是「舞精靈」隊,亞軍是「法老與舞姬」隊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致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