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,來點不一樣的吧~~~猜謎!!
前二天去一趟台東,除了會見老朋友外,其他時間本來想好好地去『欣賞一下』那個對我來說已經是『老掉牙』的美景。不過天空硬是不作美,讓我美好的假期只能在『好朋友們』家中渡過。你想想看,待在家看看天空沒下什麼雨,想出去一下卻下個『傾盆大雨』,騎車去逛逛,外面下大雨,雨衣裏面下小雨,多難受!所以只玩兩天就回來啦!
以上為本圖片所屬網頁 http://www.jingjulong.cn/chang_e_to_the_moon.htm 原內容。
不過,中秋節何時變成『全民烤肉節』呢?我覺得應該來點不一樣地,譬如說:『吟詩作對話月亮』,或者玩個『猜謎遊戲』也不錯。誰規定中秋節一定要烤肉?偶爾來個『精神食糧』餵飽空虛的心靈也是不錯地。最近看到一篇短文蠻有意思的,雖然是考題,但是很有趣,我把他記錄下來給大家欣賞一下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日,李太白於客棧裡飲食,喝了酒後,將酒壺還給店家道:
『鵝山一鳥鳥不在,西下一女人人愛;大口一張吞小口,法去三點水不來。』
此時當地縣令恰於此客棧,立即站起來斥責道:
『且慢,你這粗鄙之人,竟敢在本縣面前咬文嚼字!』
李太白『白』了這縣令,不慌不忙說道:
『豆在山根下,月亮半空掛;打柴不見木,王里是一家。』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說罷,請猜李太白兩首詩說的是什麼意思呢?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致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